臺北榮總教學部

臺北榮總教學部自102年11月自教學研究部獨立
負責全院師資培育、畢業前及畢業後之一般醫學相關訓練

2014年6月13日

成功的Intern & Clerk Primary Care 落實Workplace-based learning

右起CR王尹宸、VS楊盈盈PGY施胤竹、Interns劉彥伯醫師 
依院內任務導向的規劃臨床老師轉任教學型主治醫師後就以教學服務為工作重點故在103年6月,此屆新進實習醫學生剛進入北榮的第一個月也是在我一般內科帶clinical team之最後一個月中很幸運的,我短短的經歷了,教學部楊令瑀部主任帶領教學部的夥伴們,所大力推行之新進實習醫學生primary care之制度。 
我想要與大家分享我觀察到本team實習醫學生之劉彥伯見習醫學生彬同學,成功進行2-3床primary care之例子。基本上這兩位實習及見習醫學生皆非常認真,每天早上排班抽晨血,在PGY施胤竹醫師的指導下第一線接new patient,開立admission order每日追蹤、回及解決complaints;並執行primary care病患所有之procedures(包括NG tubeFoley tube及抽血等)。在我每日查房時兩位見及實習醫學生會把他們一大早探訪病人之狀況處置及鑑別診斷與我報告討論並在PGY施胤竹醫師及病房王尹總醫師的共同指導下完成患者之每日治療方向
在進入第2週時兩位學弟之medical knowledge, clinical reasoningsdecision makings皆有明顯進步了。在他們自訴的回饋中表示很開心,也對於自己接觸及照顧病患的能力充滿了更多的信心及期待。不過除了年輕學生motivation以外,我覺得一般內科徐會棋主任多年來一直持續科內推動見、實習醫學生primary care,與護理團隊所建立的默契team work的一種氣氛(倚賴於病房總醫師、PGY住院醫師主治醫師的共識及付出)是成功之關鍵年輕學生們對於教學部努力爭取如此得來不易的primary care寶貴機會除了感激還是感激,期待將來會有更多成熟qualified之新血加入北榮優質醫院之陣容

                          臨床技術訓練科  楊盈盈醫師 103-6-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